惆怅客

【全职/双花】我好像在哪见过你(贰)

*灵感来自薛之谦同名歌曲

*tag抱歉

*如果雷同 咱俩有缘

*ooc预警 有私设

*小红心和小蓝手是我最大的动力

—1—

“叮铃铃——叮铃铃——”早上八点,张佳乐被闹铃吵醒,想到今天晚上的饭局,他就感觉一阵头痛。睡眼朦胧地飘出屋门就看到他那位神仙室友已经起床洗漱完毕穿戴整齐坐在那里气定神闲地吃早餐了。

张佳乐从某所不算知名的政法大学毕业后,举目无亲的就来了B市,长期和他的大学同学兼这家律师事务所的副所长张新杰合租。张新杰其人对工作严谨认真外加生活极有规律外加重度洁癖加强迫症是出了名的,张佳乐每次偷个懒划个水总是能被这位神仙逮个正着,这一度让张佳乐十分头痛,好在他堆积如山的泡面盒总会被看不过去的张新杰定期处理掉,让张佳乐已经乱如某种可爱的小动物的窝一样的房间还不至于进不去人。律师这个职业虽然薪水不见得有多高但自给有余还是没问题的,反正张佳乐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在张佳乐的记忆里关于父亲只有一个陌生的影子,他只知道那个男人每次走后妈妈都会抱着还是小小一团的张佳乐缩在房间的角落里哭。后来,妈妈带着他坐了很久很久的车,来到了K市——他的外婆家。从那以后他就再也没有见过他的父亲。再后来,张佳乐为了给妈妈治病卖掉了外婆留给他们的房子,妈妈走后,他又去远离家乡的地方上大学,现在依然是独自一人在B市生活。

—2—

时钟的指针指向五点。这个案子其实并没有什么难度,无非就是两家之间的债务纠纷,戴妍琦离职之前也已经做了一些基础的工作,所以张佳乐接手起来也还算顺畅。

张佳乐按照孙哲平助理电话里的地址找到了这家酒店。酒店是一座类似中世纪城堡的建筑,门口的广场上有一座喷泉,水花反射着四周的灯光,使得整座建筑看上去更加美轮美奂。嗯,很贵,很孙哲平。

张佳乐深吸一口气走进大堂,不就是吃个饭吗,不就是和老同学吃个饭吗,不就是和老同学兼多年不见的前男友吃个饭吗,吃饭这件事你乐爷没在怕的......一位穿着西装裙的丽人迎面走了过来,“张先生好,我们孙总已经在包厢内等您了。”张佳乐笑着点头示意,一路上,他仿佛能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

“嘭——”门关上了。张佳乐心想,完了。一片寂静。张佳乐不敢抬头,于是二人就保持着这样一站一坐的奇怪姿势。

孙哲平此时的心情不比张佳乐好多少,自从上次见到张佳乐以后,他无论做什么都会联想到这个人。第五次在会议纪要上写下张佳乐的大名之后,孙哲平真想给自己一巴掌。孙哲平觉得自己有必要说点什么,毕竟是自己把人拐来的:“乐.....张律师,请坐。”

对面的人突然出声把张佳乐吓了一跳,像上学时被老师点名一样马上条件反射的坐下了。张佳乐不动声色地深呼吸了三次,换上了礼貌的微笑:“孙总这样明目张胆地在开庭前做东请对家的律师,不需要避嫌吗?”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脸上的商业微笑在渐渐瓦解、消失,随后变成了一种他看不懂的神色。“乐乐,这些年......对不起了。”张佳乐脑袋中的弦崩了,孙哲平看着眼前的人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随后,那人抬起头来,用一种被欺负了的小动物一般委屈的神色盯着自己,孙哲平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真的干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了。

—3—

张佳乐一言不发地拿起酒瓶子就开始喝,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身为一个一杯倒哪来的勇气,三杯过去,刚才还秉持着一言不发尴尬死你的战略方针的张佳乐已经变成了:“孙哲平你他妈当年为什么一声不吭就走了!为什么,你告诉我为什么!”一边说眼泪一开始往下掉。

这么多年过去了,张佳乐依然记得那天的情景,妈妈走了,家里不仅一分钱不剩还欠了一屁股债,张佳乐拖着只剩一幅躯壳的身体来学校办理退学,他悄悄地走到教室门口,想托当年的好兄弟把他用他不高的语文水平精心措辞过的一封信带给孙哲平。“乐乐,你......你不知道大孙已经出国留学了?”天是乌云密布的,张佳乐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暂住的亲戚家的,他也不知道后面的几天是怎么过来的,反正就是哭累了就睡,睡醒了接着哭。就像,世界转动时,忘了带上他。

孙哲平看着眼前的人,静默了半晌,一把抢过他手中的酒瓶子。“乐乐,我们,我们,我再也不走了,你,原谅我,我们,在一起吧。没有你的日子,我过够了,真的。”


评论

热度(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