惆怅客

【全职/双花】我好像在哪见过你(肆)

  

*灵感来自薛之谦同名歌曲

*占tag抱歉

*如果雷同 咱俩有缘

*ooc预警 有私设

*小红心和小蓝手是我最大的动力

—1—

张佳乐此时像被雷劈过一样安静。“乐乐,你昨天问我的问题,答案我想好,给我个机会,我想用一生告诉你。”这都哪跟哪啊?张佳乐承认有那么一瞬间怀疑自己是不是穿越到都市八点档狗血剧中了。

“咳咳,”张佳乐干咳了几声,“大孙啊,如果我说,我昨天喝醉了,今天什么都不记得了......会怎样?”电话那头是一阵寂静。“你问我,你算什么?还讲了很多以前的事,很多,我不知道的事。”

张佳乐现在想给自己一巴掌。凭他的良心说,他对孙哲平完全没有感情了、对当年的事一点也不介意了绝对是假的。但是,他从见到孙哲平的那一刻真的没有抱过一点点能破镜重圆的念头。孙哲平走后的这些年,张佳乐想了很多,和孙哲平在一起的这段时光美的像是一场不真实的梦,是梦就总会醒的。身边来来往往的人渐渐让他明白,没有谁是离不开谁的,曾经被保护的再好的人,终有一天要独自面对这个讽刺又温暖的世界。

“孙哲平”,突如其来严肃地直呼其名让孙哲平感到一丝不安,“昨天我真的喝醉了,没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抱歉。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都已经不再是当初轻狂而不懂事的少年了,我们都将开始新的生活,应该更加成熟理性地去看待这个世界,看待彼此,看待我们的关系。我认为我们还是把彼此当成老同学、当成朋友吧。如果你觉得我是再玩弄你的感情,那我再次向你表示歉意。如果你认为有这个必要,我们以后可以不用再联系了。以及,为了避嫌,在这个案子完结之前我们还是不要见面的好。抱歉,我要上班了,先挂了。”

“新杰,让你久等了。”张新杰从张佳乐接到电话的那一刻就自觉地在楼道里等他。他就算对于感情的事在木讷也明白他的这位室友近期有些不同往常,但他一向不是八卦的人,也一直懂得室友、同学、同事之间该有的分寸感。

张佳乐不知为什么,明明是把自己心底的想法同孙哲平挑明,他竟会觉得心在隐隐作痛。

—2—

孙哲平放下电话后陷入了沉思。他一向是一个对感情不慎敏感的人,这么多年他一度以为自己同刚刚张佳乐所说的一样已经放下了。可这次重逢像是一颗石子落入了孙哲平早已波澜不惊的生活,激起万丈涟漪。他想起了一句不知从哪里听来的话:“时间是个自称能包治百病的庸医。”不过没关系,因为他是张佳乐,所以,他愿意等。

张佳乐今天下午和委托人约好要谈一谈案情的细节。因为昨天晚上的事,他没有回事务所而是直接来了委托人公司所在的写字楼,倒是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了几分。下车时,张佳乐的右眼丧气地跳了三跳。

“张律师,李总在接待几位重要的客人,请您在这稍等片刻。”秘书小姐礼貌地说。等了一会,张佳乐感觉有些内急于是就出了会客室,路上拉住个人问了问路。多年以后张佳乐回想起来,觉得自己这个卫生间上的十分的多余。

—3—

孙哲平接到来自医院的电话的时候在开会,孙家老爷子主持的会,接完电话后不顾孙老爷子铁青的脸色,在众目睽睽之下出了会议室。当他感到医院时,就看到了面色惨白如纸的张佳乐躺在ICU中,身上插满了各种各样的管子,和随后赶来的张新杰和韩文清——律师事务所正所长。

“病人疑似因服用神经类药物导致昏迷,这种强效药物服用一定量的情况下可以致死。但病人疑似有长期服用镇静类药物,所以导致耐药性强于普通人,所以并未致死只是昏迷,但此类药物对神经系统损伤极大,病人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并且即使苏醒也可能成为植物人或者出现其他不可预知的状况。”医生冰冷地叙述着病情,“所以你们二位,病人此前是否有类似病史?”

此时的孙哲平脑子里是一团乱麻,只有“致死”“未脱离生命危险”等字眼,不动声色地把手撑在了旁边的墙上。一旁的张新杰还算保持着冷静,但也确实不曾听说张佳乐有服用过镇静类药物,大学四年都在同一个寝室,毕业后也一直合租,即使是两人自带时差但也不至于对吃这类药物的事情毫无察觉。二人一时都是诡异的安静。


评论(6)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