惆怅客

【全职/双花】我好像在哪见过你(叁)

 

*灵感来自薛之谦同名歌曲

*占tag抱歉

*如果雷同 咱俩有缘

*ooc预警 有私设

*小红心和小蓝手是我最大的动力

—1—

张佳乐仿佛睡了一个世纪,摸索着把床头灯打开,是自己家没错。张佳乐起身下床拉开窗帘,刺眼的日光从窗外照进来,低头发现自己还穿着昨天的衣服,从口袋里摸出手机,中午十二点。

头疼欲裂的张佳乐冲到卫生间用冷水洗了一把脸,坐在客厅里回忆着昨天发生的事。孙哲平的那句“乐乐”是他最后一句能记得清楚的完整的话。他猛灌了自己几杯酒后,好像......骂了孙哲平。等等,今天是工作日吧,所以自己是为什么没去上班?如果说他睡过头了,他那位神仙室友为什么没有叫醒他?他酒后一时热血上涌慷慨激昂不会把自己工作弄丢了吧?

想到这里,张佳乐拎起自己的背包就往大门跑。好巧不巧,迎面撞上了张新杰。“副所长,你......怎么回来了?今天不上班吗?”张佳乐心虚地摆出一脸讨好的表情。“我回家吃午饭。顺道看看你酒醒了没,醒了的话,下午回去工作。”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说。张佳乐长舒了一口气,还好,工作没丢:“所以,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2—

昨天晚上十一点,张新杰依然没有等到他的室友回来,但精准的生物钟迫使他去睡觉,只是没有反锁门。凌晨不知道几点,走廊里传来凌乱的脚步声还有一些含混不清的说话声,本就因为没锁门和室友未归有些浅眠的张新杰被吵醒了。

“你...你放开我!你乐爷我是谁,千杯不醉啊!”“

“好好好,乐乐到家了啊。”

“大孙你别走,你又要去哪啊,你是不是又不要我了。”

“我哪也不去。”

“你骗人!你说你永远都不会离开我,可是,可是你当初还不是扔下我就,就走了!”

走廊里是诡异的一阵安静。

“算了。你走吧。我拦不住你。”声音很轻,和前面的醉话不同,像是压抑了很久的委屈,又有三分无奈,

走廊上的人似乎终于从张佳乐的身上找到了钥匙。门开了,张新杰不再管他这个不让人省心的室友,继续睡了过去。今天早上八点,张新杰像往常一样洗漱完毕吃完早餐,却看到对面的门迟迟没有动静。虽然昨天半夜被吵醒让他有些不愉快,但秉持着一个副所长对员工的关(压)爱(榨),他怎么能眼看着自己的员工迟到呢?

敲门,没有回应,他只能叹了口气推开门走进去。就看到他的室友正四仰八叉的趴在他不大的床上,脸埋在被子里。“张佳乐,八点钟了,该起床上班了。”以往的张佳乐虽然贪睡但是自己会上闹钟也会按时起床,偶尔闹钟失灵一次,张新杰一旦来叫也是一次就会起的。今天,眼前的人依然毫无反应。张新杰只能无奈的上手推推他。张佳乐像梦游一样的从枕头里抬起头,眼睛有些肿,泛着红,嘴里还夹杂着一些听不清的叙说和哽咽,五秒钟之后,倒头继续睡。张新杰扶额,放弃了叫醒宿醉的张佳乐这个伟大的计划,无奈地去帮他请了半天假。

—3—

张佳乐听完张新杰大致的复述后,捂着脸说了声谢谢。此时张佳乐的手机响了起来,是个陌生的号码。张佳乐接起来:“您好,那位?”“是我。”张佳乐听着这个熟悉的声音差点没把手机甩出五米开外。

孙哲平虽然也不算是多能喝酒的人,但这些年在生意场上的往来应酬让他的酒量多少比一杯倒的张佳乐要好一点点。昨天送张佳乐回家后,他满脑子都回荡着张佳乐晚上的话。“孙哲平,我到底算什么?”

孙哲平至今仍记得第一次跟张佳乐告白时的情景。他们班在学校举办的篮球比赛中赢得了冠军,全班同学都在欢呼雀跃,张佳乐激动地一把抱住孙哲平。

“乐乐,我喜欢你。”

孙哲平感觉张佳乐的手臂僵硬了一下。

“想和你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张佳乐松开了孙哲平。

“如果这种感情让你觉得恶心,我们以后依然是同学,我拥有都不会再提,如果需要,我可以不再出现在你的面前。”

张佳乐一声不吭。

“乐乐......我”

“我也喜欢你。”

“你说什么?”

“我也喜欢你,只喜欢你。”

 


评论(1)

热度(360)